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1次集体学习会 布小林主持

戴宏

2018年12月02日10: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 召开第11次集体学习会

1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聚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我们要主动同高质量要求对标对表,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区树立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结合自治区实际,进一步细化主攻方向和具体任务,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政策和办法,跨越打好三大攻坚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两个重大关口。要落实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五个结合”和“六个稳”要求,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在补短板、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会议要求,自治区政府班子要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世界眼光,强化战略思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始终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

中心组成员马学军、艾丽华、张韶春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戴宏)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