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振奋精神 奋发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12月01日13:5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振奋精神 奋发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28日至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深入黔南州荔波县、独山县、平塘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参加调研。

  孙志刚首先来到茂兰生态保护区铁皮石斛基地,考察石斛种植情况,听取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对找准的产业,就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扩大种植规模,大力推进精深加工,实现产业“裂变式”发展。孙志刚考察了荔波县域旅游开发和服务管理情况,要求完善相关设施,突出地域特色、民族特色,讲好荔波故事,推动旅游持续“井喷式”增长。

  孙志刚来到位于独山县的贵州标准电机公司,进车间、看产品,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独山县香港产业园,孙志刚先后考察了创建玻璃、西格玛纳米材料、建溢机器人等企业。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扎根贵州,进一步发展壮大,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在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校农结合扶贫示范点,孙志刚走进云茸食用菌、蔬菜种植基地,了解产销情况,要求认真总结校农结合经验,深入研究产销规律,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的供销渠道。随后,孙志刚考察了平塘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建设情况,到搬迁户家中走访慰问,叮嘱大家要永远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用奋斗来创造幸福生活。

  孙志刚还专题听取了“中国天眼”核心区搬迁工作和平塘县城市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中国天眼”是国之重器,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水平管理和运行好“中国天眼”有明确指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坚决为“中国天眼”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

  调研中,孙志刚强调,全省上下要始终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尽锐出战、务求精准,坚决打好“四场硬仗”,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步伐。各级干部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思想方法存在的问题,以免工作出现偏差;都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大而化之、空而虚之中解脱出来,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难题,县级党委、政府要一个村一个村地研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路子,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役。

  黔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许邵庭)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