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湖南与韩国庆尚北道建立友好省道关系

许达哲会见李喆雨并共同签约

2018年12月01日13:1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与韩国庆尚北道建立友好省道关系

  11月30日,湖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在长沙签署建立友好省道关系协议书。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并共同签约。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金永瑾、庆尚北道议会副议长金琒教,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上述活动。

  许达哲对李喆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文化璀璨、发展强劲,当前正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形成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发动机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先优势产业,对外开放取得显著成就。庆尚北道拥有一批科研实力雄厚的企业,与湖南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为新起点,在密切友城关系、促进乡村振兴、加强经贸合作、深化文旅交流等方面结出更多更好的实质性成果,造福两地人民。

  李喆雨表示,湖南活跃的创新氛围和强劲的发展势头让我印象深刻。愿以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代表团互访,分享彼此在经贸、投资、教育、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文化、旅游、教育、卫生、体育、人才、未来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建立并拓展双方共同关注的交流平台。(冒蕞 刘笑雪)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