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贵州应邀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张春贤致辞 刘奇、谌贻琴等演讲

2018年12月01日13:5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应邀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11月30日,以“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开幕。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出席并致辞。巴基斯坦前副议长费萨尔·卡里姆·昆迪,格鲁吉亚议会前多数党领袖大卫·萨加捏利泽,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等发表演讲,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主持。作为本届绿发会的主宾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率贵州省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副省长卢雍政参加。

  演讲时,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黔赣两省同饮长江水、同在长征路,都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红”和“绿”最能展现两省的情缘。近年来,贵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把象征发展的“红”和象征生态的“绿”有机统一起来,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谌贻琴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贵州正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红”与“绿”的辩证法,全力筑牢绿色屏障、持续释放环境红利,全力壮大绿色经济、持续释放产业红利,全力推进绿色减贫、持续释放惠民红利,全力完善绿色制度、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绿色的贵州,正着力打造一流的交通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金融环境,是投资绿色经济的优选地。欢迎各位企业家到贵州投资绿色经济、共享生态红利,在贵州享受办事一路绿灯、生意一路红火。

  谌贻琴说,绿发会是展示我国绿色发展成就、深化国际投资贸易合作的重要载体、重大平台。贵州将积极借助这个平台,认真学习江西等省绿色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与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深度融合,携手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11月29日,刘奇、易炼红会见了谌贻琴一行,双方就两省加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泛珠三角区域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五届绿发会期间,我省在南昌举办了贵州省绿色优质农产品(江西)推介会,副省长卢雍政出席并致辞。(记者 李薛霏)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