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2018年12月01日14:2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11月30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乌鲁木齐闭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49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管理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条例》《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规则》《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关于批准《乌鲁木齐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乌鲁木齐市湿地保护条例〉的决定》《伊犁河谷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渔业资源保护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为新任命的自治区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的定位,明确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的原则,明确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的任务,明确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的方法,明确新时代坚持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自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地州市人大负责人,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梁立华)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