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筹城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01日14:1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聚焦总目标以扎实有效举措做好稳就业工作

  11月30日,自治区统筹城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就业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分析我区就业形势,明确工作重点,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就业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就业是稳定之基、发展之要、民生之本。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用好稳定红利,落实各项积极就业政策,全区就业保持了稳定向好态势,就业创业超出预期,职业培训成效明显,就业脱贫紧密结合。

  当前,必须准确把握就业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稳就业工作的信心决心,扎扎实实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促就业、稳就业,着力在“七个加大力度”上下功夫。要加大就业形势研判及精准施策力度,做到未雨绸缪、措施有效。要增加稳定就业岗位,不断放大稳定红利,落实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进一步推进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认真落实减税降负政策,帮助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扩大就业容量。要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开展好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围绕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把旅游业培育成吸纳转移就业的重要渠道和新的就业增长点。要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力度,落实扶持政策,确保他们得到及时有效帮扶。要加大创业促进就业力度,积极打造“双创”升级版,加强创业培训和指导,营造良好创业氛围。要加大职业培训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要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力度,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进就业服务均等化、服务供给多元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自治区统筹城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作用,发挥好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主体作用、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形成稳就业的工作合力。(记者李杨)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