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12月01日13:4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1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关于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明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人工智能发展大势和规律特点,做好规划统筹,找准着力重点,强化政策支持,推动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力争在基础理论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突破。围绕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布局人工智能产业,促进人工智能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形成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加大人工智能在改善民生、社会治理、政府管理等领域推广应用力度,加快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生命周期智能化改造和生态监测、抢险救灾、公共安全、应急指挥等领域应用试点,形成更加智能便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对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从我省实际出发,学习好运用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全面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大力推广网格化管理、流动党支部、帐篷调解室等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更多体现时代特征、符合本地实际、具有示范意义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区域协同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合作、重点产业培育、民营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带头转作风促落实,推进党组自身建设和本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