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36次会议

2018年12月01日13:3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部署开展“遍访贫困户,深情送温暖”活动

  11月30日晚,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第36次会议,研究部署在全省开展“遍访贫困户,深情送温暖”活动。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中央明确要求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省委提出要健全脱贫攻坚调研遍访工作机制,并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遍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省指挥部决定12月初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遍访贫困户,深情送温暖”活动。会议听取了活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驻村帮扶工作调研督导情况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年尾岁初之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各种调研和慰问活动,深入到党建扶贫点、帮扶村,以多种形式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细致讲解“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政策,梳理排查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帮助贫困群众熟悉和运用扶贫政策。要向贫困群众宣传介绍采取的各种帮扶措施和效果,引导教育贫困群众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摒弃“等、靠、要”思想,认真学习种养技术,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切实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决心和本领。要全面了解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愿望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让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高感恩意识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在遍访活动中,要加强统筹,务求实效,力戒各种形式主义。

  刘平治就开展遍访活动、加强干部培训等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帮扶干部“熟悉情况熟悉政策”培训、市县扶贫绩效考核情况汇报、脱贫攻坚督查等近期重点工作。(记者金昌波)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