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车俊出席并讲话

2018年12月01日10:5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11月27日至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作出《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支持和保障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决定》,表决通过《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3件法规,对《浙江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条例》等8件法规进行了修改,表决通过“一府两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初审《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草案)》等,审议批准10件报批法规,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车俊指出,今年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了许多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和保障了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省人大常委会要利用年内时间,有条不紊抓好各项任务实施,努力为2018年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车俊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全力以赴、周密细致的要求,精心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着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努力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全省各级人大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不懈抓好人大理论武装;用实用好人大监督职权,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尤其要突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个重点,积极促进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10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记者 何双伶 翁浩浩)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