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

2018年12月01日10: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1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吉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吉林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任务分工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方案》,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的纪律,增强生机活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及我省《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坚持正确方向,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工作,推动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责任必须进一步压实,深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隐患必须彻底整治,深入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发现的隐患必须限期整改到位;重点部位必须严抓严管,加强高危项目审核把关,进一步突出煤矿、燃气、消防、交通、危险化学品运输生产储存等重点领域,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管控措施必须科学有效,深入研究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增强风险管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应急管理必须进一步强化,健全指挥调度、协同作战、遂行保障等应急救援体系,搞好实操演练和应急战备,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我省旅游资源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优化产品供给,培育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冰雪、避暑产业,培育发展红色游、边境游、民俗游等特色产品体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确保全域旅游工作高效务实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曹梦南)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