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调度推进工作第七次会议

陈求发主持并讲话 夏德仁出席

2018年12月01日10: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调度推进工作第七次会议 陈求发主持并讲话 夏德仁出席

  11月30日,省委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调度推进工作第七次会议,调度全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审议《辽宁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管理办法(试行)》《辽宁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考核与奖惩办法(试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度明显加快,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陈求发强调,要进一步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实打实地抓,确保问题整改任务逐一抓实、逐一突破、逐一销号。一是要抓好全省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要把好认定关,切实压实责任,认真调查核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把好办理关,把群众信访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实事求是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到位。要把好公开关,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逐条对照,认真核查,确保问题解决后公开公示办理结果。二是要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查处工作,准确定性定责,研究制定整改追责问责方案,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要持续深入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强化责任、科学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现象,确保在既定限期内整改到位或达到序时进度。四是要组织好验收考核,严格执行验收标准,扎实做好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工作,切实用好考核结果,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督促整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上,有关省领导提出意见要求。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全省边督边改工作情况。

  省领导廖建宇、张福海、孙轶、崔枫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参加会议。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有关单位、各市环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