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寄语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讲好广安故事 通过新闻宣传推动工作

2018年11月30日07:3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在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陈岚交流宣传工作时认为,宣传对工作具有推动作用,新闻宣传既要有“料”,更要注重策划;希望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继续关心支持广安,加强交流对接,通过新闻宣传推动广安各项工作,共同讲好广安故事。

李建勤对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对广安新闻宣传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细谈了对宣传工作的认识。他认为,新闻宣传内容为王,宣传报道首先要有“料”,高质量的“料”是在时代大背景下抓住的报道闪光点,广安不缺宣传的“料”。宣传报道要注重策划包装,散落而不是成串的葡萄没人关注,做好宣传报道要让大家参与进去,让新闻跟“我”有关,才能引起更多关注。希望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积极融入广安,一个时期策划一个主题,共同做好宣传、做出效果;也希望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牵线搭桥,邀请中央驻四川媒体和省级媒体前来广安,面对面交流,让媒体了解广安,共同策划做好新闻宣传。

李建勤说,广安拥有“伟人故里、川东门户、滨江之城和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但还需要总结提炼,找准切口做大品牌。当前正值年末岁尾,结合总结今年(2018年)、谋划明年工作,我们在全市开展“我为广安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并在媒体开设专栏,调动全市积极性,动员人民群众开动脑筋,集中大家智慧,以此将宣传与工作融为一体,通过新闻宣传推动工作。广安各地各部门将从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将邀请川报驻站记者参与调研和重大会议作为制度固定下来,全力支持新闻宣传工作,共同讲好广安故事。

陈岚在介绍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业务拓展情况后表示,集团对广安最本质的工作是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将在此基础上整合力量,做大对外传播平台,深入挖掘题材,讲出广安精彩故事;积极对接,为广安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做好服务,努力在全省打造示范样板;围绕广安发展大战略、大思路,积极参与服务广安中心工作,在文化活动、城市营销等方面进行大宣传、大传播,塑造广安整体形象,提升广安对外号召力、美誉度。(记者 张飞)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