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

2018年11月30日08:0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

11月29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中共吉林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吉林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查干湖治理保护规划(2018-2030年)》,研究部署查干湖治理保护工作。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出席。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坚持绿色发展、深入推进查干湖治理保护、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优先位置,坚持绿色发展”的要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绿水青山的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守护好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的要求,坚决扛起守护好这块“金字招牌”的政治责任,让其始终在吉林大地上熠熠生辉;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查干湖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的要求,把查干湖打造成我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巴音朝鲁强调,查干湖综合整治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让查干湖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突出抓好污染治理,加快推进灌区退水湿地工程、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工程,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整治。要着力开展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继续加大河湖连通力度,实施好查干湖生态补水工程,加强水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要严格生态执法监管,公安和生态环境、水利、住建等部门要加强协作,让环境污染者付出沉重代价。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到管水治水中来,确保日常巡查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积极发展“生态+渔业”“生态+文化”,把保护查干湖生态环境和发展旅游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相得益彰的发展道路。要明确任务分工,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组织统筹,确保将查干湖治理保护规划落到实处。

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和有关省领导,省直相关部门和松原市、白城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曹梦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