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2次集体学习 李纪恒主持

2018年11月30日09: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18年第12次集体学习

11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2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区宗教工作,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集体学习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虎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王莉霞、云光中、包钢作了交流发言。

李纪恒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宗教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压实领导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动我区宗教事业健康发展。

李纪恒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抑制宗教的消极作用。要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要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坚决依法制止各类非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统战部门要履行好牵头协调职责,宗教工作部门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宗教工作。(记者 刘晓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