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年11月30日07:5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昂扬奋进新时代,巾帼建功谱新篇。11月28日上午,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委托,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代表省委讲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省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赵一德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全国妇联长期以来给予河北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讲话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我国妇女运动取得历史性成就。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我省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全省广大妇女不愧为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

讲话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社会意义,把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努力营造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河北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讲话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新时代妇女“半边天”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巾帼风采。全省广大妇女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聚焦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引领良好社会风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不懈奋斗者。

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我省妇女事业发展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妇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妇联组织围绕中心任务、结合妇女工作实际、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联组织面临的实际问题。要切实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赵雯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河北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要围绕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要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坚定不移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谱写出新时代河北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新篇章。

省领导梁田庚、冉万祥、焦彦龙、邢国辉、刘爽、王会勇、徐建培、曹素华出席会议。河北省妇女十四大代表、特邀嘉宾、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参加会议。(记者赵建、四建磊、高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