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张克健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

2018年11月29日08:3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张克健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原主委、原浙江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张克健同志遗体送别活动,11月28日上午在杭州举行。

张克健同志逝世后,中央、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以发唁电、送花圈等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省委、省政协有关领导,张克健同志家属和生前好友等参加遗体送别活动。

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农工党中央、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浙江大学等单位送了花圈。

张克健同志1920年3月出生于安徽全椒。1943年9月从重庆中央国立大学水利工程系毕业后,先后在重庆高坑岩水力发电厂、南京中央水利实验处及浙江钱塘江海塘工程处从事水利技术工作;1949年5月起,先后任浙江省水利局绍萧段海塘工程处、海潮实验室站工程师;1954年12月起,任浙江省钱塘江水利工程局、水利勘测设计院工程师;1958年12月起,任浙江省水利规划设计处、钱塘江治理工程局工程师;1962年5月起,任浙江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水电室工程负责人、主任工程师;1970年10月起,先后任浙江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工程师、总工程师、副所长;1983年9月起,任浙江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3月退休。

张克健同志1956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历任农工党浙江省第五届副主委,第六、七届主委,第八、九届名誉主委,第十、十一届农工党中央常委。曾任第四届浙江省政协委员,第六、七届浙江省人大常委,第七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并兼任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

张克健同志是优秀的水利工作者,将水利事业作为毕生的追求,为我省水利大建设大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秉承“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在水利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钻研求索,先后开展水力学研究工作,指导并参与诸多大中型水利工程的科学试验,解决建设中碰到的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他工作投入,在温州桥墩门水库建设中,为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奋不顾身跳下基坑进行工程抢修;他刻苦钻研,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曾担任《浙江水利科技》期刊负责人,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翻译国外多项技术文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技术助推水利发展。

张克健同志是我省优秀的民主党派领导人。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始终牢记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带领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实践,勇于探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心系民众,支持鼓励全省广大农工党党员,发挥民主党派专家的智力优势,开展办医办学、咨询义诊、支边扶贫等社会服务。他多次率领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成员开展法制建设、水利建设、农村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专题调研,所提的提案议案受到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为我省的社会法制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浙江的实践付出了努力。

张克健同志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为浙江水利事业不懈奋斗,为多党合作事业全力以赴,为人民政协事业孜孜以求。他的高尚风范和优秀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和怀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