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加强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29日08:5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加强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奋力开创我省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强化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完善科学领导和决策、有效管理和执行的体制机制,加强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奋力开创我省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

易炼红、孙新阳、赵爱明、刘强、赵力平、龚建华、孙菊生、吴晓军、秦义、胡强、田云鹏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江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江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强调,要更好地发挥省委深改委总揽全局的议事协调作用,既严格对标对表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又积极探索我省自主特色改革,推动各项改革更好地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要更好地发挥专项小组对各领域改革牵头抓总作用,突出“专”的定位,协调成员单位形成改革合力,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更好地发挥省委改革办常设办事机构作用,主动当好参谋、做好服务,推进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强调,《实施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改革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改革责任,抓好改革项目化落实,确保方案有序推出,节点扎实推进。要注重改革系统集成,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要抓实改革督察工作,注重点面结合,改进督察方式方法,推进改革落实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分类考核评价办法》。强调,考核评价是推动改革的指挥棒和风向标。要健全常态机制,使考评更全面、更准确反映各地各部门抓改革工作真实情况,增强考评可信度和公信力。要突出效果导向,以考评倒逼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引导各地各部门在推进改革攻坚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强化成果运用,把考评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激励全省上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关于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江西省关于争议较大的重要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规范》。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的新要求,健全体制机制,及时妥善解决、处理立法中遇到的重大利益调整问题和争议较大的重要立法事项,加强和改进立法论证、咨询、评估等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按照依法规范的要求,建立党委和政府监管有机结合、宣传部门有效主导的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严把内容关质量关,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在赣江流域开展按流域设置生态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机构试点实施方案》。强调,在赣江流域开展按流域设置生态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机构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省的改革试点任务,也是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探索力度,突出系统管理,明晰权责关系,注重协调配合,不折不扣完成试点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营造鼓励创新的政策环境,提高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切实筑牢质量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