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加快形成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

2018年11月29日08: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加快形成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

11月28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吉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吉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吉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要点》。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出席。

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巴音朝鲁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的关键一年,做好全省外事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坚持党管外事工作原则,强化统筹统揽职能作用,着力建设对外开放合作高地,形成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外交工作大政方针,确保新时代吉林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我省区位、产业、科技、人才等优势,全面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流合作,着力在培育外贸主体、扩大人员经贸往来上下更大功夫,在发展实体经济、提高经济外向度上下更大功夫,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加快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发挥开放平台作用,完善对外开放机制,强化对外友好交流和宣传,全面补齐开放合作短板,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多收获。

巴音朝鲁强调,要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检查督办,着力构建顺畅有序、运转高效的外事工作体系。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好党委的统筹职责,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全省外事工作新局面。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曹梦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