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29日08: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在省委派出机关及省国资委党委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11月28日,省委召开省委派出机关及省国资委党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总结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党建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省委派出机关工作体现的是省委要求。各党委工委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求发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各派出机关及省国资委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省委、省政府“1+8”系列文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措施,一项一项部署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组织开展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切实找出“四个短板”症结所在,拿出落实“六项重点工作”具体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落实落地。二是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和实践锻炼,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要大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和改革创新勇气,加大正向激励力度,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持续加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力度,做到事要解决、长效机制要建立。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强化执行、提高效率、狠抓落实。

陈求发要求,要对照年初计划逐项盘点工作完成情况,强化责任、加快推进,切实做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收尾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补齐“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和沈抚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

省领导李文章、廖建宇、张福海、刘焕鑫、陆治原、陈绿平、崔枫林参加会议。(记者杨忠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