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毅会见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

2018年11月29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马德里11月27日电  (记者姜波、陈晓航)当地时间11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陪同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马德里会见西外交大臣博雷利。

王毅表示,中西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的历史性访问将为中西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愿同西方一道,深化“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世贸组织框架内的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博雷利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十分重要,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新的起点。中国是西班牙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保持着强有力的政治、经济、文化联系。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提升双向投资水平,为两国务实合作开辟更广阔前景。西方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愿在欧盟内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9日 02 版)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