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18年11月29日09:51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枫桥经验”的坚持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创新引领,切实把党的领导坚持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好,把工作机制完善好,把基层基础建设好,把经验做法推广好,与时俱进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运用好。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属地责任、主管责任、行业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继续按照“七个坚决防止”的目标要求,把盯紧今年目标任务完成与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把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推进政法工作与建强政法队伍结合起来,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巩固发展我省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干部教育培训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推动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高质量高水平服务贵州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严守纪律规矩,真正把“两个维护”“四个意识”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加强专业培训,把“五步工作法”贯穿始终,改进优化流程,抓好岗前培训,梳理履职要点,强化精准施训,提高培训质量。要加强方式创新,紧密结合贵州实际,用好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载体和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注重典型案例的分析运用,全面加强对干部、市民、农民培训,确保持之以恒,务求实效。当前已进入农闲时节,各地各部门要抓住这一时间节点,掀起培训热潮,为实现明年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