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18年11月29日09:5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研究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

11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赴上海江苏浙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议《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方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非常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部署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是我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机遇。全省上下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机遇意识,用足用好帮扶资源,在扶贫协作中加深与东部帮扶省市的合作交流,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协作、智力帮扶、劳务协作等各项工作,都要具体深入地研究东部帮扶省市的产业结构、企业状况、市场需求,提出具体帮扶建议,便于帮扶省市采取具体措施进行帮扶,确保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推动“黔货出山”,根据对口帮扶省市的市场需求,具体确定农产品品种、数量、产地,提高供应的针对性,更好满足消费需要。要补齐农业产业链短板,下功夫改进农产品包装,提升档次、打造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要积极推广组团式智力帮扶成功经验,着力推动教育医疗帮扶取得更大成效。要对今年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发扬成绩,改进不足,确保明年东西部扶贫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贵州要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做强做优工业经济。要围绕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深入实施“双千工程”,大力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要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地深入研究,细化配套政策措施,确保产业振兴目标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能源工业企业战略性重组,使企业轻装上阵,加快技术改造,提高煤炭机械化、智能化开采水平,降低用电成本,做到“企业利益共同化、全省利益最大化”。要大力发展精细磷化工,转换新旧动能,实现转型升级。要大力发展特色食品工业,积极推进精深加工、生物萃取,提高产品附加值,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