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陈求发出席并讲话

2018年11月29日08:0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1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沈阳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辽宁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辽宁省节约用水条例》《辽宁省绿色建筑条例》;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辽宁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沈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鞍山市城镇绿化条例》《本溪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阜新市温泉水资源保护条例》《朝阳市水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8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省的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各项议程完成后,陈求发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第一年,也是全省各级人大建设“两个机关”、站位“两个一线”取得重要成果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统筹部署、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实现良好开局。

陈求发强调,要弘扬改革精神、更新思想观念,抓住机遇、跟上时代,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出人大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找准人大在补齐拉长“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和发挥作用的有效方式,切实发挥人大在融入全省中心工作、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结合人大职能特点,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认真筹备和开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切实把补齐拉长“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要求体现到会议各方面工作中,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各级人大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主持会议。(记者杨忠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