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增强创新力竞争力

2018年11月28日08:5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增强创新力竞争力

11月2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赴天门市、潜江市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不断增强湖北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徐工湖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落户天门,主要从事环卫机械研制、销售和服务。“研发费用占成本多大比例?”“每台洒扫车利润多少?”“员工月收入多少?”“管理成本高吗?”蒋超良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议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天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蔬菜10万亩,蒋超良了解健康泡菜生产工艺,对企业以质量和风味取胜、产品直供大型航空公司和连锁超市表示赞赏,叮嘱企业坚守食品安全标准,加强品牌建设,做成百年老店。蒋超良还来到芯创(湖北)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创新发展情况,要求政府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实际困难。

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潜江市,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民营炼油企业。蒋超良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企业开展“党员亮承诺”等党建活动情况,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党建也是生产力”。蒋超良嘱咐企业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底线,表示要将金澳公司作为联系点,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在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盐化工总厂,蒋超良走进中控室,了解地下盐卤资源如何转化为氢气、盐、烧碱、漂粉精等系列产品,希望企业引进吸收更多先进技术,进一步延长加工产业链,提高资源利用率,把原料“吃干榨尽”。他还了解了有关页岩气开发利用和储存情况。

调研中,蒋超良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抓手,努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动力变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充分发挥湖北创新资源富集的优势,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和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大国重器”科技攻关能力,加快创新强省建设;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管理质量,加快质量强省建设;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布局和发展县域经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张晓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