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在贵阳召开 孙志刚出席并讲话

2018年11月28日10:0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开创新时代省军区部队建设新局面

11月27日,贵州省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实践创新,赢得战略主动,夺取新的胜利,努力开创新时代省军区部队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政治委员李辉代表省军区第十三届党委作报告。省军区司令员王艳勇主持会议。

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大刀阔斧深化改革、聚焦打仗练兵备战、从严从紧正风反腐,开启了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新长征。五年来,省军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官兵,坚持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部队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大幅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积极投身贵州改革发展实践,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志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更加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努力开创新时代省军区部队建设新局面。要在政治建军上开创新境界,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作为最根本政治要求来坚守,把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大忠诚来笃行,把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精神支柱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来夯实,确保部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在备战打仗上务求新作为,树牢战斗力标准,抓好力量建设,深化动员准备,融入联战体系。要在改革创新上焕发新气象,聚焦改革明确的职能任务担当作为,深入践行为民宗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细致做好改革后续工作。要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面貌,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抓紧抓牢首要任务,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辉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省军区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首位;要大抓练兵备战提升应战应急能力;要突出改革创新加强国防动员建设;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要突出集约高效提高后装保障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徐祥作纪委工作报告。

省军区副司令员洪晓荣以及来自省军区各条战线的182名党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将审查省军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军区第十四届党委委员、省军区纪委委员。 (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