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陈豪主持

2018年11月28日10:04    来源:云南日报

11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提出我省贯彻意见;研究部署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殷殷嘱托和对云南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深切关怀及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铁的纪律和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促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加快推进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纪委通知要求,加大对有云南特色的资源领域的正风反腐力度,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社会风气。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各项整改工作,全面压实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盯整改薄弱环节,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以抓好整改为契机,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深化管理制度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综合运用行政、市场、法治、科技等手段,打好污染防治、河湖保护治理、产业转型、监管执法等“组合拳”,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治理,有效破解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网络安全产业统筹规划和整体布局,抓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筑牢“防火墙”,织密“保护网”,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2022年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建立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研究了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创建活动活力,广泛开展群众性拥军优属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更高标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要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强化巡视整改、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上集中发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各级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持续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田静 张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