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伟国在福州调研

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2018年11月28日08:4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昨天,省委书记于伟国先后深入福州市长乐区、台江区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创新奋进,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工作的每一个进步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发展农业产业、狠抓村容整治、打造便民幸福院,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和廉政文化示范村。当地曾经好面子、比阔气的“旧民俗”,正被重公益、做慈善的“新风气”所取代,更“火”上了央视新闻联播。“今天我们来,就是来听听大家说村里的事,来看看村里的新风气。”走进位于村中心的长乐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大齐书院”,于伟国与村民们围坐一堂、亲切交流。他说,持之以恒抓移风易俗,就是不花一分钱让群众得实惠的大好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好。党支部要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农村各种组织,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共同努力改陋俗、树新风。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文化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移风易俗常态化,让新风尚成为村民的自觉行为。

核心技术是民营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近日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收购福邦特全球己内酰胺业务,拥有了该领域全球最尖端生产技术,2020年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于伟国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和产品研发情况。他鼓励企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实业、做精主业,以更高站位和战略眼光,加快创新发展,抢占技术和行业制高点,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位于长乐区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是“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先行先试项目,已吸引大批企业入驻。在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于伟国与创新团队的带头人交谈,关切询问工作生活情况,认真了解他们的研发成果。于伟国说,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加速发展,成为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我们要抓住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产业园,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各方人才,努力取得数字福建建设新成效。

台江区万寿河沿岸的连片旧屋区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群众改造呼声强烈。目前,南公园旧屋区综合改造项目进展顺利,并规划了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于伟国详细了解改造进展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推进措施。他要求,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以科学的理念,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做好旧城的改造提升,保留好城市的独特风貌和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的环境和品位,让群众享有更美的环境、更好的生活。

省领导王宁、刘学新、郑新聪参加了调研。(记者 周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