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更大力度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2018年11月27日09:0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更大力度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11月23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娄勤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首次围绕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就司法方面的专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各级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大力度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这是今年5月以来的半年时间里,娄勤俭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第三次作出指示。

今年5月22日,娄勤俭到江苏省检察院调研时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代表,体现着国家形象和国家治理水平。

10月22日,娄勤俭主持召开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他要求各级检察机关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司法为民,凝聚工作合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两天后,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了这个《意见》,从深刻认识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监督、行政部门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履职、强化支持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等6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记者卢志坚)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