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开创新时代陕西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24日14:3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开创新时代陕西人大工作新局面

11月23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出席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奋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梁宏贤、郭大为,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出席。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提升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理念和核心价值,把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要把学习贯彻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胡和平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强化各级人大的政治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依法履行职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

胡和平要求,要在学习研究上多下功夫,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宣传阐释、调查研究等工作。要在履职尽责上多下功夫,加强立法和监督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要在服务大局上多下功夫,围绕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加强监督、建言献策,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多下功夫,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耿薇 见习记者 杨波)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