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袁家军: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 务实谋划明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2018年11月24日13: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 务实谋划明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浙江省政府23日召开务虚会,研究明年重点工作。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副省长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袁家军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2020年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政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谋划好明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省委正确领导下,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牢固树立“四个强省”工作导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高质量,结合浙江特色,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招法;围绕竞争力,突出创新驱动,打造更多支撑国家战略的重大平台;围绕现代化,对标先进,培育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浙江样板。

袁家军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研判明年经济形势,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背景下,更加注重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更加注重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更加注重推进创新发展,充分挖掘有利于经济发展的一切积极因素,推动浙江经济行稳致远。一要率先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建立顺应一体化发展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着重在打造数字长三角、世界级港口集群、湾区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网络、油气贸易中心、创新长三角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发挥浙江优势,体现浙江特色,增强浙江竞争力。二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强化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联动,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救助,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着力破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增强企业信心和竞争力。三要持续推进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核心,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形成让优质企业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新优势;深谋实干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大力推进城市、乡村、园区的有机更新,促进空间重构、产业重塑、环境重生;全面实施科技新政,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进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深化“基层四平台”建设,谋划好十方面民生实事。(记者 余勤)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