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领域弄虚造假 提高统计质量营造良好统计生态

2018年11月24日12: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领域弄虚造假提高统计质量营造良好统计生态

2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是指导统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严肃整治统计数据造假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推动我省统计工作健康发展。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张庆伟强调,要不断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贯彻落实好统计法律法规是推动统计事业不断进步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本质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使统计数据成为确定发展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的基础保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信息支撑。

张庆伟强调,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领域造假问题。建立防范体系,转变统计方式,严肃执纪问责,推动统计工作法制化和规范化,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和权威性。

张庆伟强调,要发挥统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抓实重点工作,拓展统计领域,搞好数据服务,在充分反映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等共性特征的同时,注重反映龙江发展的个性特质,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公众。

张庆伟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作保障,切实加强统计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通、甘于奉献、作风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

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曹忠义)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