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改革开放理念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

2018年11月24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杭州4月24日电 (翟转丽)11月22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在浙江杭州举行。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法拉杰·阿特梅齐在会议期间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无论是对于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改革开放理念都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

法拉杰表示,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改革开放理念,向世界打开大门。无论是对于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这一理念都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毫无疑问,中国在过去数十年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已经成为不同经济学派研究的对象。各国都能够从中获取经验,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从而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以及建设服务型社会等领域都能满足人民的需要,实现自身所期待的发展。

法拉杰指出,阿拉伯国家并不缺乏推动经济发展的活力, 特别是一些国家资源很丰富,但它所缺乏的是对发展的总体规划,而这一点在发展过程中最为重要,这也是阿拉伯国家需要向中国学习的地方。

约旦共产党总书记法拉杰·阿特梅齐(人民网 翟转丽 摄影)

分享到:
(责编:任佳晖、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