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易炼红:做优做强做大金融业 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2018年11月23日13:3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做优做强做大金融业 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11月22日,省长易炼红深入部分金融机构调研。他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防控金融风险的同时,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做优做强做大金融业,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一同调研。

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易炼红详细了解各类业务开展情况,对建设银行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江西发展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支持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为江西转型创新发展担当更大责任。在江西银行,易炼红考察了整体发展战略和核心业务开展情况,参观了江西红色金融史展览。得知江西银行率先在省内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为企业节约过桥成本超过15亿元,他表示赞赏。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易炼红详细了解稳外贸稳外资、助力江西扩大开放等工作。易炼红强调,银行等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重点帮助暂时遇到经营困难但有前景、有潜力的企业渡过难关,实现转型升级。

在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易炼红考察了登记托管、挂牌展示等业务,希望发挥省内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作用,助力“映山红行动”,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例,推动我省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来到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易炼红考察了理赔运营中心、客服中心等,对公司业务开展、助力精准扶贫等工作表示肯定。在恒邦财险公司,易炼红鼓励企业作为“江西人自己的保险公司”,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端人才,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保险服务。他指出,保险机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促进地方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做强做大。

易炼红十分重视良好金融生态建设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要慰问工作人员、了解发展态势、听取意见建议,要求强化措施、积极作为,为金融机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全省金融业更加灿烂辉煌。(记者李冬明)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