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齐心协力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

2018年11月23日08: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齐心协力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

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面对面听取上访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信访维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事要解决,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包联制度,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齐心协力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

王东峰先后到省群众工作中心省纪委监委接谈室、省涉法涉诉接访室、省信访局接谈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接谈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接待3位信访群众,认真听取诉求,与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措施。随后,王东峰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市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进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有效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奋力开创我省信访维稳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忧患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要全面排查化解信访矛盾,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自下而上摸排信访问题,自上而下严格落实责任,逐一解决突出信访问题。要注重从信访案件中发现我省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四项难点,建立五项制度,开展八项整治,突出十项重点,不断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水平。要建立健全信访接待日和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要完善制度机制,注重源头治理防范,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考核问责,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省领导董仚生、高志立、李谦参加活动。 (记者四建磊)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