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暨重庆东站开工建设 陈敏尔宣布开工

2018年11月23日14:4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暨重庆东站开工建设

11月22日,渝湘高速铁路重庆至黔江段暨重庆东站开工活动在南岸茶园片区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宣布开工。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明,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出席开工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和平主持并介绍项目情况。

开工仪式前,陈敏尔听取了重庆中长期铁路规划、重庆“米”字型高铁网规划和开工项目情况介绍。上午11时许,陈敏尔宣布:渝湘高速铁路重庆至黔江段暨重庆东站开工。

黄明在致辞中说,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八纵八横”高铁网厦门至重庆高铁主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将有效改善出渝高铁大通道,显著增强重庆枢纽地位,提升重庆发展能级。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打造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吴存荣在致辞中说,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和重庆东站开工建设标志着重庆高铁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极大提升重庆在国家铁路网中的枢纽地位,更好带动沿线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更好发挥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要作用。重庆将与各方携手努力,务实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建设圆满完成。

据了解,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起于重庆站止于黔江区,全长265公里,设重庆、重庆东、巴南惠民、南川北、水江北、武隆南、彭水南、黔江8个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535亿元,预计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重庆东站是重庆枢纽四个主要客站之一,该站将对进一步优化我市铁路客运枢纽布局、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建设全国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等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区、市级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