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推动天津改革开放创新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2018年11月23日08: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昨天下午,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市委书记李鸿忠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天津改革开放创新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市领导张玉卓、陈浙闽、李毅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一同参观。

展览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分为6个展区,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从包产到户“红手印”雕塑、一张半两粮票、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一件件充满历史纵深感、发展成就感、新旧对比感的实物、模型、图片,吸引了代表团全体成员的目光。气势恢宏的津湾广场图片、见证简政放权的109枚封存审批公章、美轮美奂的五大道、繁忙有序的天津港、时代楷模张黎明……展览的天津元素引起参观者的热议。代表团成员认真观看,详细听取讲解介绍。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接受改革开放历史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的思想认识,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开放事业,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