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杭州举行

2018年11月23日15: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专题宣介会现场(人民网 郭扬 摄)

人民网杭州11月23日电 (谢磊 翟转丽 王丽玮)今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浙江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宣介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外国政党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及其在浙江的具体实践及成功经验。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表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已成为全球范围内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各国政党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求,不能让发展偏离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好理念引领作用,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形成政策、动员各方参与,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理念引领;要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带领党员和民众实现宏伟蓝图、推动国家发展的重任;要大力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实施的“八八战略”,是成功打开高质量发展大门的“金钥匙”。实践“八八战略”,我们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制度供给;我们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推进全面开放;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我们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浙江将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做深做实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埃及议会第一副议长谢里夫、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总书记阿尔沙德、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古德费洛分别发言,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取得巨大的发展成就并进入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为世界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中国方案”,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宣介会还邀请了浙江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县委书记代表、知名互联网公司和民营企业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关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宣介会。中联部副部长李军,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等参加宣介会。

宣介会前,车俊集体会见部分与会外宾。

来自30多个国家80多个政党的领导人和代表参加了专题宣介会。

(责编:李源、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