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李岩益:“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浙江带来深刻变化

2018年11月23日11: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浙江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李岩益做故事分享(人民网 章勇涛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3日电   (扶婧颖)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岩益在主题宣介会上分享了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几个故事。

李岩益谈到,在杭州的德资企业益利素勒公司,投资项目审批仅用了3个月,总经理葛恩满先生说:“这样的办事速度,比德国还要快。”在宁波的台资企业敏实集团,因为“最多跑一次”带来的良好营商环境,最近决定追加11亿美元的投资。在浙江,年轻人点点鼠标、动动手机,通过网络就能办好水电气缴费、医院挂号等许许多多的事。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怎么办?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上门跑、代办跑。

李岩益指出,两年前,浙江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时候,有人质疑,有人担心,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任浙江省省长车俊掷地有声地说:“只要群众有诉求,难度再大也要向前推进,‘最多跑一次’在浙江一定要实现!”两年来,为了“最多跑一次”,浙江不断做“加法”,各级党委、政府自加压力,加班加点;为了“最多跑一次”,不断做“减法”,减事项、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为了“最多跑一次”,不断做“乘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为了“最多跑一次”,不断做“除法”,扫除陈旧的思想观念,破除落后的机制障碍,助推清廉浙江建设;为了“最多跑一次”,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打造“掌上办事之省”,让数据代人跑。

李岩益表示,今天的浙江,从都市到乡村,从海岛到山区,从工作日到节假日,从行政服务中心到政务服务网……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深刻变化,都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上个月,中共浙江省委挂牌成立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这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有力宣示。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最多跑一次”的浙江故事,定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精彩!

(责编:扶婧颖、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