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奇易炼红会见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

2018年11月23日13:3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刘奇易炼红会见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

11月22日、21日,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在南昌分别会见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省领导赵力平、孙菊生、吴晓军参加会见。

60多年前,数千名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古都西安,用青春和汗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书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铸就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2017年、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西迁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刘奇在会见时指出,“西迁人”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西安交大人的精神风貌,闪耀着爱国奋斗的深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践。

刘奇指出,西安交大派出高规格的团队赴赣宣讲,与我省洽谈有关合作事项,充分体现了对江西革命老区的关心与支持。希望省校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强西安交大教学科研优势与江西发展需求紧密对接,努力在人才培养交流、党团建设资源研究开发合作、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医学医药领域合作、高端智库合作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支持帮助江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迈曾、王树国表示,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西迁精神”与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来江西这片红土圣地宣讲,是思想的洗礼,也是精神的升华。西安交大将以此次校省洽谈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江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江西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22日上午,报告团成员在南昌大学为高校师生和各界人士代表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记者刘勇)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