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扎扎实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2018年11月22日09:09    来源:辽宁日报

11月21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做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辽宁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陈求发强调,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保障,全面完成党中央确定的机构改革任务。一是要压茬推进市县机构改革,加强对市县机构改革的指导,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帮助研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二是要抓好事业单位改革收尾工作,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措施,继续推动事业单位优化整合,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及时开展机构改革检查验收,及时发现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研究继续深化改革举措办法,不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陈求发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原则、积极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我省机构编制工作。要在“定好”上下功夫,科学制定机构编制标准,适时修改完善,使之更加符合实际、满足工作需要。要在“管住”上下功夫,严控全省财政补助编制规模,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现全覆盖,减轻各级财政负担。要在“用活”上下功夫,在总量不增前提下,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推动省、市两级行政编制下移,切实保障基层的事情有人办,积极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我省招才引智提供有力保障。

陈求发要求,要完善机制、强化监管,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积极发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协调作用,完善机构编制工作相关制度体系,从严监督问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权威性。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坚持原则,提升工作能力,严明纪律规矩,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了《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辽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19年工作初步安排》和部分省直部门和事业单位调整机构编制事项,听取了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杨忠厚)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