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研究污染防治等工作

2018年11月22日13:30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污染防治等工作,审议通过《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2018/2019年版)》。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和饮用水水源水质保护攻坚战,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制度规定,促进水环境治理常态长效。要构建立体化监管网络,发挥环保督察热线作用,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参与,形成永不落幕的环保大督察、永不停歇的环保大整改。

会议指出,实行建设用地控制标准,是改进土地利用方式、严格规范建设用地管理的重要举措。要强化节约意识,大力推行“亩均效益”,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建立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例(草案)》《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草案)》《山东省种子条例(草案)》《<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四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川 袁涛)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