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伟国主持召开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8年11月22日10:5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 学习贯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

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传达贯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研究部署我省禁毒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枫桥经验”的坚持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之路。要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把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群众参与机制。要坚持夯实基层、筑牢基础,创新完善基层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要坚持改革创新、打造品牌,巩固提升、培育推广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党的领导、多方协同,各级党委要把基层社会治理摆上突出位置,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好《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新福建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体现时代性,加强新知识新理论的教育培训,培养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干部;加强针对性,紧密结合不同类别、岗位干部的具体需求,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挑选培训师资,切实把干部教育培训做深做细做实;提升有效性,优化整合资源,完善制度机制,改进培训方式,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水平和实效。

会议指出,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战略举措。省研究中心和全省广大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研究重点,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出更多有福建特色、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推动新思想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以毒品问题严重地区整治为抓手,压实责任、全面攻坚,坚持问题导向、“打”“防”并举,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记者 周琳)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