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扎实做好辽宁省国家安全工作

2018年11月21日11:11    来源:辽宁日报

11月20日,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省国家安全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为维护好国家的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作出辽宁应有贡献。

陈求发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全省国家安全工作。一是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深入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带五基地”建设,加强风险防控和预期引导,补齐拉长“四个短板”,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三是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大力实施平安辽宁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坚持“五级书记抓信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坚决维护网络安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深入开展网上意识形态斗争,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五是要坚决维护生态安全,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

陈求发要求,要坚持党对全省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努力成为国家安全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文章通报2018年全省国家安全工作情况和当前工作形势并就2019年全省国家安全工作要点作说明。会议审议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省、省军区和武警辽宁省总队领导王边疆、张联义、陈绿平、王大伟、卢柯、兰建勇,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杨忠厚)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