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对标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年11月20日16:1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对标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月1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前三季度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对白银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进行集体约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找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对标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奋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白银市和酒钢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情况。被约谈地方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宋亮、李元平和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林铎强调,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出现明显的积极变化,呈现出企稳向好、稳中有进的走势,但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还不稳固,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依然较多,各市州和各单位的发展也不平衡。要把握大势,保持清醒头脑,提振信心士气,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经济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想办法、出实招。要找准问题,对照先进、对照指标,深入分析制约发展的症结所在,既从投资和工业运行等客观上找原因,也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等主观上查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要强化举措,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破解融资难题等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把脱贫攻坚和群众冬季取暖等民生大事抓到位。要推进创新,抓住兰州白银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建设的机遇,集聚力量和资源,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的动能,同时纵深推进国有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对外合作,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要传导压力,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考核评价和督查检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严密的责任体系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唐仁健强调,要加大扩投资、抓项目的力度,落实落细“三对标”措施,把准吃透中央及省里的政策,着力破解资金落实难的问题。要盯紧抓好企业复产,扎实做好“规下转规上”工作,组织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落地实施集中清账”行动。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机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要抓好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全力确保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要靠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和地方监管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记者陈多)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