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2018年11月20日16:1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19日,全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持续推动全区各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加快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自治区领导白玛旺堆、马升昌、许成仓、张永泽、张延清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区党委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多次作出具体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务实举措,有效传导了工作压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了整改工作,成效初显。

齐扎拉强调,抓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持续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艰巨性,扛起政治责任、对表挂图作战,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得到持续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

齐扎拉指出,要继续紧盯已完成整改和正在整改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自治区本级督察发现问题、各自辖区领域突出环境问题不放松,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曝光典型案例,按照“中长期”整改任务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整改措施, 明确整改责任,集中攻坚,确保定期交账、按时销号;要强化资金、制度保障,加强督查督导,对整改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齐扎拉要求,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守住底线红线;要牢固树立绿色政绩观,把确保西藏生态环境不出任何问题作为最大政绩;要坚持绿色发展,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高质量发展“七大产业”;要服务好国防和重大民生项目,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留足生态资本、奠定环境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记者 冯骥)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