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坚决打赢东辽河流域治理攻坚战

2018年11月20日14: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坚决打赢东辽河流域治理攻坚战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四平市,专题调度、现场督办东辽河流域治理。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更坚决的态度和超常规的办法,坚决打好打赢东辽河流域治理专项攻坚战。

四平市二龙山水库是四平地区三大水源地之一。巴音朝鲁来到这里,实地查看保护区内林木修复和大御路文化广场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水源地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搞好植被、水资源等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水绝对安全。在石岭镇、四平市污水处理厂,巴音朝鲁详细询问管网建设、日处理能力、运营模式等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既是环保工程,更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老旧管网改造,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创新投融资和运营模式,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在铁西区新华桥,巴音朝鲁实地查看了北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要做好雨污分流改造、管网铺设、污水口截污等各项工作,形成长效治理体制机制,实现全面治理、系统治理、彻底治理。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四平、辽源、公主岭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和东辽河流域治理情况,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省城乡住房建设厅的有关建议后,巴音朝鲁指出,东辽河流域治理是必须通过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大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大考、责任担当和作风整顿的大考,必须从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高度,把东辽河流域治理摆上极端重要的位置,在思想上再紧一扣、行动上再紧一步、作风上再紧一环,确保取得实效。必须突出工业污染、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农业面源污染四个关键环节,做好治污能力的加法、污染水平的减法,着力构建源头管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必须紧盯序时进度,在加强执法监督等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项目大会战”。必须强化保障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创新投融资体制,组织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东辽河流域治理工作。必须严格责任落实、严格推进要求、严格督查考核、严格问责追责,全力推进东辽河流域治理。

巴音朝鲁强调,要同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其他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实改,决不能搞“一刀切”;要举一反三,认真与中央督察组要求对标,坚决按期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

张安顺、侯淅珉参加活动。(记者曹梦南)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