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11月20日15:3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今天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中共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龚正、陈辐宽、王清宪、于晓明,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加大跟踪审计力度,促进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大对制度和体制机制障碍揭示力度,促进制度创新;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加大预算绩效管理审计力度,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揭露力度,促进干部真担当真作为。

会议指出,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坚持科技强审,创新审计理念,积极推动审计全覆盖,对重大问题敢于亮剑、一查到底,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关心关爱审计机关工作人员,保障审计机关依法行使监督权,加强各级各部门协作力度,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