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两部视频短片 唱响中菲合作共赢主旋律

2018年11月19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9日电 (任佳晖)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近日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此系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首访,也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3年再次访菲,对新时期提升中菲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日,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两部“预热”视频短片《共赢之道》《希望之源》。两部短片时长各4分钟左右,向国内外网友讲述新时代中菲友好合作的故事,展现菲律宾各界对习近平主席此访的热切期待。短片一经上线,就引来网友诸多点赞。

菲律宾各界“点赞”中菲友好合作新时代

两部视频短片主题明确,叙事清晰,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菲关系转圜以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务实合作积极推进、民间友好不断深化的良好势头。

“连我父母都为我能找到这份工作而感到高兴和骄傲”,在一家中企工作的菲律宾女销售主管特雷莎·卡斯特罗自豪地说。《共赢之道》一集通过讲述中国企业在菲律宾投资建厂、中国建设马尼拉市桥梁等鲜活事例,展现了中菲互利共赢合作进展和成果。

“非常感谢你,中国!”菲律宾达沃市缇邦库村的村民发自内心地表示。在达沃市缇邦库村,人们“把水看得像生命一样宝贵”,村民们平时用水要到外面去买,下雨天恨不得把家里能盛水的东西都拿来存水,村里之前打井的种种努力都失败了。后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帮村里新建了一个抽水站,解决了缺水这个老大难问题,让每家每户都用上了干净的水。《希望之源》一集展现了中国民间组织援建菲律宾达沃市的民生项目给当地民众生活带来的便利及由此产生的积极反响。

“习近平主席是广为菲律宾人民所熟知的政治家”

两年来,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就改善和发展中菲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引领中菲关系翻开新篇章,两国合作驶入快车道。在此背景下,菲律宾各界对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期盼已久。

菲律宾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简称民力党)主席、总统杜特尔特将习近平主席视作“最亲近的朋友之一”,“热切期待着习主席对菲律宾的访问,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

“习近平主席是一位睿智的领导人。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共同发展,这必将对中国与菲律宾之间友好关系的不断深化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菲律宾众议长、前总统阿罗约对习近平主席推崇备至。

“菲律宾人民热切盼望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我们都期待着聆听他关于治国理政的真知灼见。令我感到特别荣幸的是,我曾在现场亲耳听到习主席郑重宣示,中国将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繁荣。”菲律宾民力党总裁、参议员皮门特尔三世动情地回忆起2017年底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时的情景。

“习近平主席是广为菲律宾人民所熟知的政治家。”“我非常期待中国国家主席也能到菲律宾来访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说是50年以来最振奋人心的主张。”一句句话语生动展现了习近平主席在菲律宾的超高人气和崇高威望。

既大咖云集,又很接地气

两部短片以菲方为主视角,虽然不长,却大咖云集:杜特尔特、阿罗约、皮门特尔三世、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能源部长库西……这些菲律宾政坛名人都亮相于短片中。同时,短片又十分接地气,对前途充满希望的中企当地员工、眼含热泪的淳朴村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的小学教师、看好中菲关系前景的报纸专栏作家等菲律宾普通民众,也都纷纷亮相。他们的话语全面、生动地反映了菲律宾各界对中菲友好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短片中出现的多位大咖都是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杜特尔特曾见证民力党与中国共产党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并会见访问菲律宾的中共代表团。阿罗约早在2004年就作为菲律宾总统出席了由中国共产党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2017年,民力党总裁、时任参议长皮门特尔三世两次来华出席中国共产党主办的多边会议,并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当场宣读杜特尔特总统的口信。不难看出,两国执政党保持密切交往,为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政治引领作用。

在中菲关系不断改善与发展的背景下,复兴路上工作室的两部视频短片奏响了中菲两国合作共赢的主旋律。习近平主席访问菲律宾期间,两国领导人将就中菲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战略规划,全面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复兴路上工作室:《中菲友好合作新时代》之"共赢之道"

复兴路上工作室:《中菲友好合作新时代》之"希望之源"

(责编:任佳晖、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