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润儿主持

对照中办《通报》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差距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地生根

2018年11月18日13:2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对照中办《通报》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差距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地生根

  11月17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办《通报》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差距,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生根。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对淮河干流整治非法采砂情况的暗访核查汇报,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要求,陈润儿、黄强、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朱焕然联系思想实际,深入查找差距,逐一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中办《通报》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的政治态度、严肃的政治要求和坚定的政治担当。深入领会贯彻《通报》精神,必须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坚决整改。要提高站位讲政治,从政治高度看待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必须汲取的深刻教训,任何时候都要自觉保持政治敏锐,任何时候都要忠诚履行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忠诚履职敢担当,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件督办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敢于直面矛盾,勇于动真碰硬,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抓落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绝不能满足于批件交办了、整改布置了、情况好转了,绝不能停留在开了会、发了文、讲了话,必须锲而不舍,一抓到底,毫不含糊。

  会议强调,对河道采砂整治问题不能有半点放松、丝毫懈怠。务必坚定决心抓整治,规范有序建机制,严格责任重实效,落实好河长制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同时要做到“三个结合”,将依法打击与集中整治结合起来、杜绝乱采与规范有序结合起来、河道疏浚与生态修复结合起来,不把问题彻底整治到位决不放手,以钉钉子精神和踏实工作成效践行对党忠诚。(记者屈芳)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