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蔡奇:切实履行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政治责任

2018年11月17日11: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切实履行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政治责任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王瑛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的鲜明特点和成效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

蔡奇指出,《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为依据,明确了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蔡奇强调,要全面贯彻《规划》,切实提高我市巡视巡察监督质量。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扣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对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剖析根源。要提高全覆盖质量,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巡视巡察制度体系,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从“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日常监督责任,既聚焦“当下改”,又着眼“长久立”,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推动改革、完善制度,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蔡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落实《规划》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巡视工作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监督体系,推动《十二届北京市委巡视工作规划》和《中共北京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若干措施》落地实施。(记者 范俊生)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